西奈

惊羽×小七 意外替嫁

*羽七

*不要上升

*短篇,一发完 

*名字有点狗血,内容还好吧


    “成亲?!”刚从门派学成归来的林惊羽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,便被叫到了大堂听着他的父亲一脸严肃说着成亲的事宜。

      “嗯,这是你母亲生前为你订下的姻缘,我算了算日子,白家公子已经到了可以嫁娶的年龄了,五天后是个结亲的好日子,所以最近家里会很忙,你自己也多准备一些,等人家嫁过来好好对人家。”

      “老爷,你看这里这样布置可以吗?”外面奴仆高声请示道。于是林老爷果断的抛下了林惊羽,去外面打点,留下了还在呆愣中的林惊羽。

      其实,林惊羽从小就被告诉自己定了娃娃亲,但是因为这些年来,他跟白家公子没有任何来往,而两家这么多年来消息来往也越来越少,他以为这桩亲事也就搁置不作数了,谁能想到一回来就直接进入成亲这步了。惊羽有些头疼,这算什么事啊,要不还是偷偷溜回山里?惊羽考虑着这个方法的可行性。

      林家与白家早年交好,所以两家夫人一拍即合直接给自家的孩子订下了娃娃亲。到后来随着林家夫人的去世,两家也越走越远,按理来说这个亲事也就可以作废了,但偏偏两家都是守信的主,家主还都认死理,没问两个小辈的想法,直接拍案订下了。

       被通知成亲的惊羽一脸颓废的趴在桌子上,“呦,道爷,咋,修个仙情根都被磨没了?”林惊羽的嫡亲弟弟林惊风悠闲的晃悠到他旁边坐下,举着茶壶给自己倒了杯水,还不忘揶揄他哥两句。

       “惊风,喝水都堵不住你的嘴?”林惊羽没好气的回道。“诶诶,你跟我置气可没用,给你订亲的又不是我,再说了,你别要死要活的,我都帮你打听了,那白家小子细皮嫩肉,唇红齿白,样貌不差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林惊风摇头晃脑,一副你信我的表情。林惊羽白了他一眼,“这不是样貌的问题,我更在乎的是心意相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我说哥,你要是真不满意的话,等人娶回家来,过两年你纳几个心仪的小妾不就行了吗?”林惊风是个浪荡公子,不修仙也懒得继承家业,整天游手好闲,提的也是馊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 林惊羽听到他这样说,一下子坐直了身体,表情也变得异常严肃,“惊风,你说的这是什么混账话!”林惊羽虽然修仙,不注重那些凡尘俗礼,却比任何人都坚持自己的操守,因为受到自己爹娘的影响,还有自己的内心想法,他一直都坚守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想法,纳妾这个想法从来就没出现在脑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 被怼的林惊风讪讪的闭上了嘴,却在心里感叹真是迂腐。

        经过林惊风这一打岔,惊羽反倒舒心看开了,虽然这桩亲事不是自己选的,没得挑,但是既然是自己命中注定的人,就算做不到琴瑟和鸣,相敬如宾确是可以做到的。

       在成亲的头一天,林家张灯结彩,好不热闹,林惊风也被这气氛感染,露出了笑容,不似前几天那么绷着脸。

       而此刻的白家却是乌云密布,“你说什么?少爷跑了?!你们都是一群饭桶吗?!”白家家主简直要气炸了,谁能想到一向听话的儿子为了不成亲居然在前一天离家出走了。下人们都战战兢兢,没人敢应话。白家家主头有点晕,这桩亲事早就宣扬出去了,自己儿子现在跑路那不是打林家的脸吗?

       “这个孽子!”就在这时,又有几个下人过来了,“老爷,我们抓到一个小贼!”只见一群下人压着一个白色身影走了上来。白家家主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“现在还是抓贼的时候吗?!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白家家主看到这个被押着的少年的时候口中的话一下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 被抓到的白衣少年正是小七。真是流年不利,被抓的小七欲哭无泪,自己偷偷溜下山来,结果半路上饿的不行,随便翻了一家,想找点米吃,结果就被抓了。

       白家家主脸色不明的盯了会儿小七,他看了看天,还有一会就要上路了,这个少年的样貌完全不次于自己的儿子,他似是做了个艰难的决定,“来人,给他套上喜服,打晕扔进喜轿里。”“老爷?那,那被露馅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 “搬家!”白家家主一拍板,这个荒唐事就定下了,可怜小七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稀里糊涂的打晕扔进轿子里了,晕倒之前小七还在想,我不就偷个米吗,至于吗?

        修仙之人没那么多礼节,林惊羽更是讨厌那些繁杂的仪式,直接让人引着小七到了喜房里,而自己则在外面应付着喝酒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醒过来的小七还是懵懂的状态,什么情况,他从床上坐起,摸了摸后脖颈,啧,好疼,那些人下手真重,都肿了。小七有些委屈的想到,还没等他唾骂那些人,饭桌上的糕点就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。小七咽了咽口水,自己吃一点,应该没事吧。小七浑然忘了自己处于什么境地,一口接着一口的吃起桌子上的糕点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当惊羽终于摆脱那些劝酒的人进入屋后,就看到一个少年在扫荡桌子上的糕点。

        林惊羽抽了抽嘴角,他走上前去,看向小七。小七察觉到来人后,鼓着嘴抬起头,嘴巴塞得满满的,像个小仓鼠,眼睛还眨呀眨,似乎在问你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 林惊羽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,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,这个白家少爷怎么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他看着努力往下咽糕点的小七,生怕他噎住,赶忙给他倒了杯水。

        小七接过水,终于把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,林惊羽撑着头看他,想知道他第一句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饭吗?”小七眨眨眼睛,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 林惊羽手一滑,哭笑不得,“你还没吃饱?”他看着桌子上几盘糕点被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不是,糕点虽然很好吃,但是小七想吃米。”小七抿抿嘴,这个人长的真好看啊,比山里的兄长们还好看。小七盯了他一会儿,脸有些发热,好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作为林家少爷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媳妇饿着,大手一挥,让下人送了不少米饭进来。林惊羽总感觉小七看到这些米的时候眼睛好像亮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叫小七?这是你的乳名吗?”林惊羽觉得这个名字不像大名,小七又把嘴巴塞的满满的,没法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“所以,你叫白小七?”才不是,什么白小七,我就叫小七!小七狠狠的摇了摇头,表示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林惊羽没明白,他还想再问,却眼尖的看见了小七脖子上肿的大包,脸色一沉,语气不善的问,“谁打的?”小七急忙咽掉半口饭,“那些坏人打的!他们不让小七吃米。”像是找到了可以告状的人,小七眼睛一下子红了,这叫什么事,偷溜出家,饿了半天不说,米没吃到还被人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惊羽见不得小七这幅样子,心疼的很,“别哭别哭,我给你上药。”林惊羽手忙脚乱的翻出了药箱,小心翼翼给他上药。小七怕添麻烦,没有喊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人给自己米吃,还给自己上药,小七转过头,很郑重的跟林惊羽说:“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被发了好人卡的林惊羽却是弯起桃花眼看着小七,“我不仅是个好人,我还是你的相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七不明白,怎么吃个米还多出了个相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惊羽却明白眼前的这个白家少爷怕不是真正的白家少爷,但是,感觉好像也不差。他看着小七清澈的瞳眸,这么单纯一小孩,幸亏碰到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酒足饭饱的小七直接躺在床上睡了过去,所以,自己的洞房花烛夜……林惊羽扶额,罢了,还是先查清小七的来历再说,林惊羽也和衣躺了过去,把小七拉进自己的怀里,看着他熟睡的眉眼,林惊羽露出了虎牙,软软的一小只,抱在怀里好舒服,好像把自己的心房也填的满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小七还没有醒的时候,林惊羽便背着所有人派自己的手下去了解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七是被饭菜的味道勾醒的,“好香。”小七坐起来,伸个懒腰,眼睛还眯着,没睡醒的样子,林惊羽看着小七没睡醒的憨态,心里软成了一滩水,他不管了,这个小七他要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午,派出去的人很快给了他答复,白家少爷临时逃婚了,白家举家连夜迁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林惊羽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没等林惊羽消化完这个消息,师门又传来了消息,出了事情,需要林惊羽回去帮忙。林惊羽呼了口气,他神情复杂的说,“师门有难,我必须回去帮忙。你…”林惊羽有些说不下去了,“我知道你不是白家的少爷,你,想走就走吧。”林惊羽别过脸去,他知道如果自己留在小七身边,他还有把握把他留住,可是自己一走,小七怕是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七傻眼了,这个人怎么说走就走啊,原来自己不是那个他要娶的白家少爷,就不要小七了?小七心里一下子堵得慌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股莫名的怨气,他狠狠的把门关上,拒绝交流,连米饭都没有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林惊羽苦笑着,离开了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小七听着他离开的声音,眼眶一下子红了,这个大混蛋,小七今天就走!

          小七本来已经走到半道了,可是又想到,万一林惊羽这次去有危险怎么办,可是有危险关他什么事。小七蹲在地上,揪花瓣,去,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算了,就当报他一饭之恩,报恩完就两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吃饱后的小七恢复了不少法力,偷偷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妖物入侵师门,林惊羽和师门其他兄弟联手抵御,“惊羽,你去后山门查看一下。”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 领命的林惊羽却因为心神一时不宁,竟孤身深入了外山,当他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后,已经晚了。他看着眼前的妖物,咬了咬牙,拼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小七突然出现,林惊羽一惊,大喊“,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七化身白狐,吸引了妖物的注意,林惊羽把握住机会,一招毙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七刚化为人形就被林惊羽抱住了,“小七,太好了,你没事。”林惊羽颤抖着,即使面对刚才那种危险的境地,他都没有这么害怕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你这身法还除魔,笨死了。”小七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小七你是狐妖?”“我是狐仙,是天狐族的!”小七强调道。林惊羽却不管这些,他把小七圈进怀里,“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小狐狸。”小七埋进他的怀里,耳尖红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后,林惊羽终于塌下心来,虽然小七是误打误撞上错了花轿,但是现在他却想感谢白家家主,把自己的媳妇送到了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看着躺在床上懒洋洋的小七,心神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来完成洞房花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唔,…不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一夜灯火摇曳



搞个羽七搞了半天,好像又有点虎头蛇尾了😩,

大家还是坚持不上升的选择哈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